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國際救援-飛機逃生

坐飛機若發生意外了怎麼辦?別慌張!
和小編我一起來看看如何把握飛機逃生的黃金90秒

1. 出遊機位堅持與親朋好友做在一起
原因發生任何意外時,總會想要先團聚,這樣會錯過黃金逃生時間。



2. 機位距離逃生口近
專家從2000名倖存者的座位後得出了一些經驗法則。他說:「倖存者在逃生時要走的平均距離約為7排座位,可選擇這距離的位子。」



3. 背朝飛行方向
如果飛機的座位都是面向後的,乘客會更加安全,但專家說:「問題是,大部分乘客都不願意背對著飛行方向。」在軍事飛機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後的。




4. 聽乘務員講解注意事項
登機後要認真聽取乘務員的講解,閱讀安全條例。在發生墜機前,按照乘務員的指示採取防衝擊姿勢:小腿儘量向後收,超過膝蓋垂線以內;頭部向前傾,儘量貼近膝蓋。專家說:“防衝擊姿勢是乘客要學會的一個重要方法,它可以減少你被撞昏的風險。




5. 學會解安全帶
這聽起來有些可笑,但卻是非常重要的。“當你要解開安全帶時,會下意識地想到解開汽車上安全帶的方法,你會去按按鈕,但在飛機上,你需要打開插銷。如果你不能解開安全帶,逃生的機會就很渺茫了。




6. 帶上防煙頭罩
如果你能從衝撞中倖存,下面要面對的就是大火和煙霧。“煙霧含有有毒氣體,過多地吸入將導致死亡。”專家在旅行時會帶上一個防煙頭罩,但他警告說,如果你也想帶上這樣的用具,就需要學會如何使用,否則會為戴上它而浪費時間。




飛機高空解體 牢記三種逃生技巧

  高空解體:空中也要係好安全帶

  如果遇到高空解體的狀況,不論坐在飛機的哪一個部位,生還希望都很渺茫。即便如此也要在空中係好安全帶。不然的話,飛機尚未墜地,在空中翻滾的過程中,乘客就已經在機艙中被來回撞擊而喪命。

  起飛失事:事先觀察緊急出口位置

  起飛後失事有可能是因為飛機出現故障或遭遇惡劣天氣。如果出現故障卻沒有爆炸起火,機上乘客有可能全部獲救;如遇惡劣天氣特別是從空中下降到地面的氣流,飛機就會墜毀。無論哪種原因,乘客在起飛前儘量數一下從你的座位到出口之間有多少座位。

  降落墜毀:儘快遠離殘骸

  一般飛機在降落時頭稍低,這時機頭最容易遭到撞擊,機尾則完好無損,這種狀況下,坐在機尾的座位是最安全的。只要所坐位置沒有發生撞擊和爆炸,乘客在保持頭腦冷靜的情況下,儘快遠離殘骸,生還幾率最大。

  專家釋疑:沒有絕對的“最安全座位”

  此外,據揚子晚報報道,如今的人們更為關注坐在飛機的“哪”最安全。“這個問題目前尚沒有定論,與具體飛行事故相關。”南京一家航空公司的安全技術部門負責人說,“如果飛機發生碰撞或者是可控觸地,前排位置反而更危險。而在這次韓亞的事故中,飛機尾部撞地,後排位置更危險。”

  另外,諸如“飛機越大越安全”這樣的說法,似乎已成為人們對飛行安全性能的一則評價標準。此外,一名業內人士近日表示,培養一名波音737或757飛機機長需要8年,而培養一名波音777或747機長需要10年。那麼,究竟是什麼因素決定飛行安全?“飛機的飛行安全與飛機特性、飛行員技術和飛行環境密切相關,這是一個人—機—環境組成的閉環系統,任何一環出現問題,都將影響飛行安全。”業內人士表示,人、機、環境三因素決定飛行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