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水上安全-室內(游泳池)篇

炎炎夏日,大家最喜歡去游泳池游泳了,但你知道如何在游泳池戲水時,能確保自身安全嗎?
當然,游泳池畔除應有合格之救生員駐守外,其實我們本身也應有所安全注意事項,才能確保戲水之安全,達到戲水與運動之游泳樂趣。
Helpmee要來告訴大家,平常去游泳池遊玩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事:

一、游泳池畔不可奔跑或追逐,以免滑倒受傷。

二、游泳池邊不可任意推人下水,以免撞倒他人或撞倒游泳池畔受傷。

三、游泳池邊嚴禁跳水,常因水淺,造成頸椎受傷而終生癱瘓,勿逞一時之快。

四、戲水時,不可將他人壓入水中不放,以免造成嗆水窒息。

五、潛水時,應依據自己的能力為限,量力而為,以免發生意外。

六、水中活動時,已感受寒意或將有抽筋之現象時,應立即登岸休息。

七、游泳前進時,應張開眼睛,保持安全距離,以免被踢到而受傷。

八、若在水中發現自己體力不支,無法游回池邊,應立即舉手求救,或大聲喊叫「救命」,沈著等待救援。


切勿因於游泳池內戲水即將「安全」掉以輕心,仍應謹慎,以確保自身及他人之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