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疾病求救-疾病發生急救篇

突發性疾病的救治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可謂爭分奪秒,我們平常就應該要有這樣的知識,才不會發生的時候不知所措,看著自己心愛的人不知如何是好。
另外也救救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吧!不讓一條寶貴的生命消逝。

就心救命三步驟
119  CPR  AED =「叫 - - C - A - B - D

-叫喚意識
拍他肩膀、叫他,確認意識。檢查有無呼吸,或太喘、吐氣太慢。

-叫撥119
叫幫手、叩119。如獨自需跑開求救,先做CPR2分鐘。

C-Compression按壓胸部
CPR1步,雙掌交疊先按壓胸膛中央15(孩童為5),壓得又重又快,氧氣才能進入體內。一邊請人找AED

 A-Airwary暢通呼吸道
確認呼吸道暢通,即「抬下巴、壓額頭」,以及口中無異物或嘔水。

B-Breathing檢查和維持呼吸
檢查沒呼吸者,吹2口氣,各1秒,不用刻意吸氣才吹。以按壓胸部15次:人工呼吸2次(孩童為5:1),反覆做到盡快取得AED,或救護車來。

D-Defibrillation電擊心臟
1.AED電源。拉開他上衣,身體擦乾。
2.貼電極片,一在右上肩、一在左心外側下方;插入導線。
3.確定無人接觸病患,按儀器的紅色心形按鈕,即自動分析心跳、自動電擊。
4.每電擊1次,要繼續做CPR。期間機器會自動監測心跳,和給再電擊提示。

**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怕遇不到好心人,安裝HelpMee也是一個好辦法喔!!


1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可以引用貴網站的急救圖~來宣導急救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