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居家防護- 一氧化碳篇

二氧化碳本身就存在在我們生活的周遭,若是在密閉空間燃燒,二氧化碳少了氧就成了我們常常在新聞中聽到的一氧化碳。
這位隱形的殺手,在我們不注意的情況下,很容易就會出現在我們呼吸的空氣當中。
為了避面這樣的情況發生,就要請大家多多注意以下幾點喔~~

一、熱水器一定要裝在室外通風良好的地方,如果該位置空氣對流不足時,熱水器必需附有強制廢氣排出戶外之裝置。(如果家中沒有陽台或陽台加蓋後被封閉,建議改裝電熱水器)

二、建築物應有防火間隔,主要目的是預防火災發生時,可有效阻隔火煙擴散。

三、煮食時保持空氣流通,不要因擔心油煙擴散至其他房間而將廚房門關閉(瓦斯爐及熱水器一定要裝設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瓦斯爐燃燒的火焰如果為紅色,表示燃燒不完全,應增加空氣流通量使火焰成藍色。


四、室內使用蠟燭、薰香精油及火鍋等小火源,仍要注意保持通風。


五、在密閉車庫或空氣不流通之地下室,不要長時間發動車輛。


六、不在室內以木材或木炭燒煮東西,並應保持空氣流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