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疾病求救-慢性病注意事項篇

慢性病已成為我國多數地區的主要健康問題.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劇,慢性病患病的絕對數和相對數都將日益顯著增加HelpMee幫大家整理了慢性病注意事項,希望不管是家中有慢性病患或自己是慢性病患的朋友們,都能夠維持健康的身體喔~~

作息正常:
睡眠時間減少是現代人的通病,已有研究證實失眠會降低葡萄糖耐受性與增加交感神經活性,會惡化慢性病的嚴重程度;另一方面,若失眠問題改善,就可以矯正這些不利身體健康的危險因子。

飲食節制:
為了自身的身體健康,必須秉持定時定量與清淡均衡的飲食原則,尤其在過年過節或與家人朋友聚餐時更須要注意節制飲食。

規律運動:
除了行動不方便或因嚴重程度的慢性病如心臟衰竭第三與第四等級的病友不適合運動之外,適當程度的運動對於所有慢性病人皆有益處。

按時服藥:
若醫師不知病人沒有按時服藥,會影響對於病情的判斷並導致錯誤的調藥結果。

定期監測:

除了按時服用慢性病治療藥物之外,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的病友,應該配合在家自我監測血壓或血糖並紀錄數值,於回診時把紀錄帶給門診醫師,做為是否須調整及如何調整藥物的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