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居家救護-電梯停電受困

現在許多朋友都是住電梯大樓,10幾層的大樓並備的公共設備就是電梯啦!
但若突然發生停電或是電梯突然停止,我們該怎麼辦?
別慌!讓小編我來告訴大家如何在電梯裡自救!

1、保持鎮定,由於電梯槽有防墜安全裝置,會牢牢夾住電梯兩旁的鋼軌,受困者不必驚惶。


2、利用警鈴或對講機、手機等一切可能的求援方式求救,如聯繫方式失靈時,可拍門叫喊,如手痛,可脫下鞋子敲打,請求立刻找人來營救。


3、如果外面沒有受過訓練的救援人員在場,不要自行爬出電梯。

4、千萬不要嘗試強行推開電梯內門,電梯外壁的油垢可能使人滑倒。


 
5、電梯天花板即使有緊急出口,也不要爬出去。因為出口板一旦打開,安全開關就使電梯刹住不動。但如果出口板意外關上,電梯會重新開動而使在電梯槽裡的人失去平衡,容易被電梯纜索絆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掉下電梯。


 

6、如果在深夜或週末被困在電梯裡,最安全的做法是保持鎮定,伺機求援。注意傾聽外面的動靜,如有行人經過,設法引起他們的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