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交通安全 - 自行撞毀

現在人的交通工具除了有捷運公車外,
最多的就是自行開車了,
但人生中總有個意外
當不小心自己出意外時開怎麼處理呢?
小編我來告訴大家~


 一、車禍發生後,立即以「雙黃燈及三角牌告示後方來車避免追撞」,同時應在車身後方放置三角牌警告標誌。




二、最好要做「保留現場以利警方採證」警方趕到現場時,將依據車輛方位及現場掉落物繪製現場圖,做為未來肇責研判的依據,因此為保障車主自我權益請勿任意破壞現場。




三、如果有人員傷亡,速打一一九送醫急救,千萬勿使用肇事車輛移送傷患,救護車離開時記住詢問傷者姓名及送往的醫院。




四、要記得打一一報警處理,由於「保險申請」或「訴訟」將以警方記錄為重要參考,因此車禍需由警方到場處理。對於警方的應訊筆錄、現場測繪一定要翔實核對,有問題就要在現場提出,檢查無誤後才能簽名確認,同時最好記下處理警員姓名(或代號)及所屬單位。




五、有投保的車主記得要向保險公司報案,目前政府已強制汽機車都要投保強制責任險,以保障車禍事故傷者權益,事故發生後,車主即可利用強制保險證上各保險公司提供的O0電話,向所屬保險公司報案。如果事故非保障範圍,也可尋求保險公司專業協助。

六、車主要在五日內提出書面理賠申請,根據現行汽車保險條款規定,不論是強制險或其他任意險的理賠申請,都應在事故發生後五天內辦理,因此,車主應攜帶駕照及印章到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無論是與他人發生擦撞、還是自行撞毀只要記得不要慌張
記住小編我告訴你的這六個步驟

就能很平靜地解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